迟依

别问为什么文章删了,问就是后悔

平行世界的我们都是这样的吗(2)

·无cp,又双叒叕掉马文,阅……同人体?

·具体请看预告,不水字数了

——

1个a,2个b,3个c,3个d……

怎么办……

——

“群聊已创建!请各位小魔仙们进入群聊,挑选自己心仪的文章提取吧!”

 

聊天框顶上多了一行‘巴啦啦正能量群’,旁边有个文件夹,点开后有三个图标,聂清挤开他家宗主凑上去。

 

“Lofter?AO3?推特?”(私设知道英文叭)

 

聂怀桑面前也出现一块聊天框,扫了眼长老们也都有,便随手点开第一个绿色软件。

 

【Lofter选择人数:1/4】

 

哎?还要投票?

聂怀桑下意识抬头想让大家等下点,才叫了一声便被大屏幕上放大的图标吸引了注意。

 

【Lofter选择人数:2/4】

 

【AO3选择人数:1/4】

 

【推特选择人数:1/4】

 

【正在打开Lofter……进入新手教程!祝各位观感愉快!有需要请说“小庾小庾”来唤醒我哦!】

 

面前的小屏消失,只剩下半空中的大屏安安静静地跑着进度条,聂怀桑左右看了看,拣了个沙发坐下,心情轻松,内心期待。

 

【第一篇,双聂文,来自南歌太太。】

 

哦?双聂?这是哪两个人?聂怀桑第一反应其实是自己和聂清,毕竟聂清和他从小一起长大,之后也再没有遇到过在这乱世中,性子还能保持的这么单纯的人了。

 

不知道会讲怎么样的故事呢,请注意,此时的聂怀桑心情还是轻松的,可能这就是对祖宗的滤镜(?

 

【《我的热搜男友》商业大佬攻×钓系小演员受】

 

“……???”四脸懵逼。

 

【昨天某软件的热榜又换了一波。

聂怀桑对这个丝毫没有兴趣,直到助理火急火燎的跑进了化妆间。

“快快快,看热搜!”

又上热搜了?这年头上热搜跟玩儿似的。

助理看他依然在沙发上瘫着,干脆自己念了起来:“当红小生深夜幽会某公司男大佬,资源渠道疑点重重……”

聂怀桑打着哈欠,无语道:“老营销号了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你以为当红小生是谁呢?”

……

助理急的像个陀螺似的在屋子里转悠。

“说,你昨晚去见谁了?”

“我哥……”

助理一拍桌子:“这不胡闹嘛?!”

“工作室澄清一下不就好了,我有个哥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。”

聂怀桑觉得助理大惊小怪。

 

第二天,又一条热搜。

“当红小生深夜约会,称与对方是兄弟关系,两人举止亲密,很难不令人怀疑……”

怀疑个鬼啊!

评论区更是牛鬼蛇神聚集地。

[不觉得他们很配吗?]

[什么兄弟啊,那分明是夫妻相。]

[考古居然没找到高清合照,哭了……]

[有谁艾特一下大佬的微博吗?好帅啊!我原地去世!!]

[奇奇怪怪的CP又增加了。]

聂怀桑好一阵无语。

助理苦笑道:“你想看看你们的CP超话吗?”

“不敢想。”

要是被大哥看到得气出心梗来吧。】

 

聂清看的比较快,在原地呆站了几秒,颤颤巍巍地开口:“我……是宗主的大哥吗……?”

显然,聂清小同学也自信满满的认为双聂其中一聂是自己。

聂怀桑突然发现事情有点不对,作为(没有大哥管的)成熟宗主,某些特定的名词他还是看得懂的。

所以……为什么我是受???

 

【聂明玦昨晚喝了酒,昏昏沉沉的一觉睡到下午。

一摸手机,十几个未接电话,还都不是同一个人打的。

他随手按了蓝曦臣的号码,拨了回去。

“大哥……”对面秒接,“你上热搜了。”

聂明玦挠了挠头发,迷迷糊糊的问:“什么热搜?什么是热搜?”

蓝曦臣迷之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大哥你下载微博。”

聂明玦手机里有这个软件,这是两三年没打开过了。

这还是聂怀桑刚出道的时候下载的,那时候他们两个都挺忙的,一个星期也不一定能见上一回,于是聂明玦就下了微博希望能多看看他。

于是那条挂了半天的热榜映入眼帘。

他一头雾水的打开,一脸懵的翻着奇奇怪怪的评论。

忽然停下来。

因为他看到了这个:

[你们家哥哥演戏莫非也是带资进组?富二代有什么可炫耀的?]

聂明玦酒还没醒利索,迷迷糊糊回复了一句:闲的吧你。】

 

啊,原来不是我啊。聂清生怕自己喜当哥的下一秒就被砍死,看见开头三个字便放了一半的心,至于另一半……

“宗主??您什么时候有的大哥??”

聂清恍然大悟:“啊我知道了!是不是夫人生的其实是双胞胎,由于哥哥出生时自带异象从小被寄养到隐世家族……说不定夫人也有特殊身份……宗主!我们是不是要一飞冲天了!”

全程没能插上话的长老们:……

“少看点话本子,早知道当年就应该把你送到蓝氏去,我也不要求你雅正,好好学学什么叫正常就行。”

“嘤。”

 

【助理一把把门推开,闯进了化妆间,聂怀桑觉得这刚换的门应该马上要下岗了。

助理把手机怼过来,一脸生无可恋。

“看看看看看看!”

聂怀桑一见又是这条热搜,他就开始头疼了。

[闲的吧你]

“不就是怼个黑粉吗?有什么可看的?”

“往下翻!”

[你谁?]

这黑粉小姐姐一定没遭到过互联网的毒打,否则不会问出“你谁”这么睿智的问题。

[等等姐妹们!你们看看这人的相册,好眼熟啊。]

[这这这……好像是大佬?!]

[好家伙,真的是!]

[霸道大佬亲自下场帮弟弟怼黑粉?妈耶,磕到了!]

[妈妈我搞到真的了!关注了!]

[姐妹们姐妹们!有合照!2016年!]

CP粉直呼过年好,唯粉含泪清明安康。

聂怀桑承认,他事先真的不知道这事,而且这个号是大哥的他表示也很吃惊。

“你别光看!说句话啊!”

聂怀桑思考了一下:“还有20分钟我就得进片场了。”

“……热搜怎么办?”

“其实我感觉没啥,反正明天就自己撤了,实在不行你们想办法降下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遇到一个如此佛系的正主,还有一个突然冒出来作妖的大哥,助理觉得自己离英年早秃就差一点点了。

 

第三天

聂怀桑发微博:新剧定档,又是爱你们的一天。

没过五分钟不出意外的99+。

他想着随便挑个人回复一下,这不打开不要紧,一打开手机差点让他给扔出去。

只见一楼那位大兄弟的ID和头像分外眼熟,这分明就是昨天怼黑粉的聂明玦。

[爱谁?]

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字,但威力足以让他今天又挂一天热搜。

下面不出他所料的也是一串惊呼。】

 

空间内也应景的响起此起彼伏的惊呼。

“宗主您不仅有个龙傲天主角大哥还和他是一对吗??那您岂不就是传说中的玛丽苏??这是什么话本如此……”

聂清顶着聂怀桑杀人的目光艰难的咽下‘有趣’两字:“……荒唐。”

 

【小助理又摧残了一遍刚换的门。

“你大哥这是咋了啊?!”

“没,没吃药吧……”

聂怀桑也很震惊。

“不行不行,现在给他发个微信,让他收敛一点!”

聂怀桑默默掏出手机,翻出了聂明玦的微信。

——哥,我助理让我找你聊聊。

助理看到这一行字,心里有点慌。

聂明玦秒回。

——正好,出来吃顿饭。

助理疯狂摇头,他觉得自己离的脑震荡不远了。

聂怀桑扫了一眼,敲了几个字。

——我助理不让

聂明玦沉默了一会,忽然发过来了定位。

——怎么没见你以前这么听话?

——今晚,老地方

——想你了

助理简直要给他跪下了。

聂怀桑无奈打了着字

——我助理说,他的三尺白绫已经准备好了,如果老地方,他就当着我的面表演自挂东南枝。

——那就老地方对面的酒店。

……

聂怀桑转过头来看着助理:“我需要准备什么吗?”

“准备下次压热搜吧。”

于是聂怀桑翻出了三年没戴过的墨镜,全副武装。

“我觉得,我穿这么严实,狗仔依然能认出我。”

助理拍了拍他的肩膀,直接表演痛苦面具。

“求求你给我点心理安慰吧。”

 

坐在餐厅里的聂明玦上下打量着他。

“你逃难呢?”

“我助理说和你见面会影响我的事业。”

聂怀桑摘下口罩和墨镜,简直如释重负。

“还有这等好事?我本来就不喜欢你那事业。”

“哥,我新剧定档了,开播了你记得看啊。”

“嗯。”聂明玦把剥好的虾放到他的盘子里。

“诶,我跟你说,为了这次和女主演吻戏,我练了好久。”

聂明玦手颤了一下,一只还没剥好的虾啪嗒一声砸进了红酒里。

“跟谁演吻戏?”

聂怀桑在手机上发了张照片,凑过去:“看,这个女演员,特别漂亮。”

聂明玦瞥了一眼就偏过头去了。

聂怀桑勾了勾嘴角。

可是没过一会他就有些后悔了,因为聂明玦不给他剥虾了,反而一直在玩手机。

还说让我吃饭别玩手机,都不会做榜样。

于是聂怀桑拿起他的筷子把自己不爱吃的青菜全挑给了他。

忽然,聂怀桑的手机响了几下。

助理发来的微信。

——祖宗,看微博

聂怀桑狐疑道:“今天狗仔这么快?”

谁知一打开,映入眼帘的是聂明玦的一条好几万点赞的微博。

没有文字,只有一张照片。

昏黄的光影,高脚杯里摇晃的红酒,还有聂怀桑握着酒杯的手。

至于为什么一下就知道这是聂怀桑的手,那是因为他手上戴着的定制刻花戒指。

据说是什么公司的logo。

聂怀桑想了想,如果让他们知道这是聂明玦公司的,那他们是不是得疯?

“哥,你是不是还买了推广?”

“嗯,是啊。”

承认的如此坦然,我竟无言以对。

这真是走狗仔的路,让狗仔无路可走啊。

 

“怀桑,你说一会儿如果咱俩进了同一个房间,会被写成什么样?我有点好奇。”

“哥,你这叫猎奇。”

聂怀桑摸起旁边的墨镜,正准备戴口罩。

聂明玦一把拉住了他:“你去哪?”

“助理说我再不回去就等着给他收尸。”

……

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我不敢坐豪车。”

聂怀桑有些庆幸自己已经带好口罩了,不然聂明玦得看到他疯狂憋笑的样子。

“我骑电动车总行了吧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偶像包袱是什么聂怀桑已经不知道了,他现在只想笑。】

 

聂怀桑,聂怀桑一点儿也不慌,呵,我堂堂一宗之主,怎么会因为区区这种无稽之谈就崩了脸色!

聂清持续发散思维,无师自通:“戒指?!是不是宗主您前些天收到的那个!!描述一模一样哎!!宗主!我觉得这可能是真的……”

聂-面不改色-怀桑:“闭嘴!”

 

【“哥你上来坐会儿吧。”聂怀桑觉得一会儿还是让他哥开车走吧,骑电瓶车实在有点违和了。

“行。”

聂明玦在公司里走的轻车熟路。

直到看见聂怀桑的助理正在幽怨的看着他们。

“呀,宝贝儿,这么晚还没睡呢?”

聂怀桑熟练的把手搭在他肩膀上。

助理吓得浑身一颤,他怀疑聂怀桑喝多了,平时都是连名带姓叫,怎么现在一口一个宝贝儿……

好惊悚。

果然,聂明玦看他的眼神带了几分杀气。

“祖宗,我想辞职了。”

 

这已经是第四天了。

聂怀桑已经不需要去看热搜了,助理为了他那点可怜的头发甚至也开始佛系了。

今天还得照常去录采访节目。

只要主持人别瞎问……

“请问您对您和您哥的CP超话有什么看法吗?”

唉……

“啊这……我不知道,我真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什么CP超话。”

“那你如何看待你哥关注了CP超话呢?”

“什么?!那里面的文是我哥能看的吗?!!”

主持人:“实不相瞒,我们在直播。”

聂怀桑:“……”

于是直播结束后最后一批唯粉含泪关注了CP超话。

[全文完]】

 

语文课代表三长老默默举爪:“从最后一段我们可以看出,‘大哥’关注了‘超话’,而宗主在对话中也暴露出他看过‘超话’,总结,这应该是真的。”

聂怀桑:“……”

聂清:“长老说得好!这正是我心中所想!!”

 

聂怀桑咬牙切齿:“小、庾、小、庾。”

【在呢。】

“这不是真实的事情对吗。”

【是的呢。】

聂怀桑欣喜若狂,聂清捶胸顿足。

【这是平行世界的事情哦~也是真实的呢~】

火卓。

 

——

聂清:我磕到了!!

三长老:他们是真的!!

大长老:??你们怎么都有些奇奇怪怪的开关??

聂怀桑:心累,这不是真的。

——

这篇文章是老福特有的,来自我亲爱的南哥!(lofter名‘南歌,’)(我之前推过文)

评论(6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